和凌肖一起考古

退坑。

【卡樱】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(Chap.6)

时隔三个月终于更新啦,算是过渡章节吧,这次正式开启修罗场!

 

 

 

“所以你是,答应了卡卡西老师?!”山中井野震惊得连挖布丁的勺子都差点拿不稳,“不会吧樱,你真想好了?”

 

当初说好做彼此的情敌呢?!怎么还能变卦呢?!

 

不过话说回来最先投降的应该是自己吧······现在连樱也要放弃了,突然觉得佐助君有点可怜是怎么回事······

 

井野的内心莫名涌上一丝愧疚。

 

 

“我还没想好。”

 

春野樱看着她叹了口气,视线重新回到桌上的那碗红豆汤。

 

她们俩这次是去雪之国考察的,但说到底还是替五代目跑腿采集药材,顺便公费旅游一趟,给自己放个年假。

 

本来外出考察这事应该是由医疗部长亲自去向六代目申请的,但碍于新年那天的暧昧气氛,春野樱又很没胆地不敢去面对卡卡西了。

 

 

 

见来人是阿斯玛的学生,卡卡西挑了挑眉,回想起那天以后的事,小姑娘只是慌慌张张地虚推了他一把,告诉他给她点时间考虑。

 

所以是要躲着我了?

 

行吧。

 

卡卡西大手一挥,在那份申请书上潇洒地签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签完后井野道过谢,正欲离开时,卡卡西叫住了她。

 

“我听说雪之国有着在木叶难得一见的珍稀药材,这样吧,我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,你们‘好好’考察一番。”卡卡西着重强调了那两个字,像是又想起了什么,他继续道,“经费方面不用担心。”

 

“其他没什么了,照顾好你们自己。”

 

 

 

“没想到卡卡西老师出手这么大方。”井野低头喝了口果汁,继续眉飞色舞道,“你都想象不到,当我推门进去的时候,卡卡西老师的神情转变得如此之快!”

 

说到这时井野撑着下巴坏笑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,“我还在奇怪他在等谁呢,没想到是你呀。”

 

“樱~~~~”

 

 

“······你好肉麻,井野。”春野樱拨弄了一下汤匙,这才发现碗里的食物已经不再冒着热气,黑乎乎的样子让她有些难以下咽。

 

她想,外边的红豆丸子汤果然没有木叶的好吃。

 

她又想,老师今天有好好吃饭吗?

 

我是不是不该这样躲着他?

 

他这算是······往后退了一步吗?

 

 

 

那天晚上,卡卡西在听到她的回复后,足足沉默了有三分钟。

 

这三分钟里,春野樱整个人其实还是窝在卡卡西怀里的。

 

虽然推了他一把,但卡卡西却又将她搂得更紧了。

 

以至于她能清楚地听到男人铿锵有力的心跳声。

 

他将下巴抵在她的头顶,半晌才说了一句“好。”

 

春野樱不由地松了口气,正想抬头督促他早点回去休息时,卡卡西又将她按回了自己怀里。

 

“我等你,樱。”

 

简短的四个字,却让春野樱才恢复平静的内心又瞬间掀起猛烈狂潮。

 

 

 

 

她想得正出神,连井野唤她名字都没听到。

 

“怎么,想卡卡西想到饭都吃不下了?”

 

见井野依旧在打趣自己,被戳破心事的春野樱一把拿起桌上的小蛋糕塞进对方的嘴里,“自己点的快吃完!”

 

“咳咳、里想、噎死我吗!”

 

好不容易消化完一块蛋糕,春野樱颇有气势地继续拿起另一块要往她嘴里送——

 

“闭嘴快吃啦!”

 

“······这明明是你点的吧!”

 

 

 

其实这次的旅途时间很充裕,充裕到完成任务后还剩整整一个月的假期。

 

所以她们俩才会这么悠哉悠哉地窝在甜品店消磨着午后时光。

 

等到好不容易把桌面的食物席卷一空时,井野已经完全瘫成一团了。

 

“我真的吃不下了,宽额头。”

 

“谁让你点那么多的。”

 

“哈?有一半都是你点的好吗!为什么全让我吃啊?”

 

大波斯菊愤然起身,说出的话题却突然转变了方向。

 

“所以你的答案呢?”

 

“什么答案?”春野樱装傻。

 

“你对卡卡西老师的回应,”井野弹了弹她的额头,“有答案了吗?”

 

“我······”她欲言又止,最后叹了口气,“我还是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我在不安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她说不明白,井野却了然于心。

 

“是······放不下佐助吗?”

 

春野樱抬头,对她淡淡一笑,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花心?”

 

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但你要听我一句,”井野定定地看着她,“你要学会放下,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不美好的,然后,抬头向前看。”

 

“一起走过一段时光已经非常难得了,能有一个结局的人更是少之又少。”

 

“你其实已经遇到了。”

 

 

“佐助君给过我承诺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“可他在你这儿犹豫了两次。”

 

“你的不安加上他的犹豫——”其实就注定了没有结果。

 

剩下这句井野没有说出来。

 

但春野樱听懂了。

 

“樱,虽然我很敬佩你的勇气和这么多年的等待,但你不能就这样一味地等下去。”

 

“一方在感情里一味地进攻,或者一味地退让,以至于两人的付出不能势均力敌时,就是一段感情走到尽头的时刻。”

 

“这么多年,他有给过你回应吗?”

 

井野顿了顿,“你不是弱者,你是新三忍,你有话语权,你可以怀疑其他人的决定,你有才华有实力,有更好的天空任你翱翔。”

 

“我不否认你对佐助君的感情,但你需要好好想一下,如果选择了佐助君。”

 

“你就再也无法随心所欲地做自己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两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,假期的最后一天,正当木叶村大门要下钥时,二人终于匆匆赶了回来。

 

“行啦,各回各家吧。”井野拍拍她的肩膀,笑着对她说道,“你加油!等你的好消息哈!”

 

春野樱失笑,想不到她竟然如此关心自己的进展。

 

“会的。”

 

算是对一个月前井野抛给她的问题作出了答复。

 

 

 

两人在路口分别后,春野樱朝火影楼走去。

 

上周她收到了自家父母的来信,说是汤之国开发了新的温泉,所以二老外出度假去了。

 

现在回家一个人也没意思,回单人公寓也没事做,那就去探望下老师吧。

 

顺便,把沿途买的纪念品带给他,再告诉他自己的答案。

 

 

 

快到火影楼时,春野樱远远地就瞥见了房间里那一抹未曾暗去的灯光。

 

都这么晚了,老师果然还在忙公务。

 

虽然心疼,但她的心底有股说不出的甜蜜。

 

可走到楼下时,春野樱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一股查克拉的流动,很熟悉,熟悉到她不敢去确认。

 

她愣住了,随后加紧了步伐。

 

她知道有个人在自己的身后。

 

不敢去想,也不愿继续往下深思,她只想赶紧找到卡卡西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樱。”

 

身后的人冷不防出声。

 

 

顿时清醒。

 

 

这个声音······

 

春野樱和卡卡西相识近十年,当然知道这个声音绝对不是他。

 

她转身向前望去,果真,在路边昏暗的灯光下,一抹夜色悄然降临至她面前。

 

来人身着黑色斗篷,看得出来回木叶的这一路是风尘仆仆的,连衣摆上都沾染了不少泥浆。

 

她不可思议地抬起头。

 

 

 

是一张熟悉的冷峻面孔。

 

是他。

 

是春野樱盼了许久都未曾回归的人。

 

是宇智波佐助。

 

 

 

 

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0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