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凌肖一起考古

退坑。

【卡樱】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(Chap.5)

悄咪咪地更新~~~应该没人发现吧?

其实这一章想写修罗场来着,但还是下不去手啊

佐助:再不让我出场我就不回村了!

食用愉快!




他们俩隔的距离不算很远,但卡卡西的那句话却让春野樱愣了有足足好几秒。

 

“答应我什么?”

 

卡卡西仰头看着她,医院星星点点的灯火倒映在他的眸中,温柔得让她移不了视线。

 

卡卡西笑了笑,没有正面回答,“东西收到了吗?”

 

“······什么呀?”春野樱歪了歪头,语气中带着些许好奇和不确定。

 

是呀,她就是故意的。

 

明知道老师指的是什么,可她却坏心眼地无辜反问了一句。

 

卡卡西最拿这样的小姑娘没办法,他有些无奈,“你让我带的清酒,怎么,帕克没送到吗?”

 

男人托着下巴故作沉思,“不太可能,他明明出发得比我早······”

 

男人还没嘀咕完,就闻到窗边少女银铃般的笑声。

 

“我骗你的啦,老师。”

 

春野樱偷偷捂住嘴,可卡卡西却瞧见了她眉眼中掩藏不住的笑意。

 

“小姑娘都多大人了,还欺负我一个老人家呐?”卡卡西脱下影帽,继而抬头道,“不按照约定请我上去喝一杯吗?”

 

春野樱望着楼下的身影,觉得自己像被潺潺的泉水缓缓淹没。

 

冬夜,医院,路灯,老师。

 

就为了这句承诺,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千里迢迢地赶回来了吗?

 

春野樱动了动唇,还没想好说什么,身体就替她做了决定。

 

她一个纵身,稳稳当当地落在了雪地上。

 

和眼前人的距离不过一两米而已。

 

 

卡卡西可以看出小姑娘是完全没料到他会在这一天回来。

 

她的脚上还穿着一双可爱的兔子绒拖,再往上是加绒打底裤,而上半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,白大褂松松垮垮地披在了身上。

 

看到她那么大动作时,卡卡西还像以前一样想去伸手接住,但转念一想,小姑娘已经是个独当一面的忍者了,自己这样做是不是有些看不起她?

 

于是春野樱抬头时看见的是自家老师尴尬的缩回手的样子。

 

“老师你还是把我当小孩子啊?”春野樱拍了拍身上的落雪嘟囔道。

 

“你不是小孩谁是?”卡卡西指指她的脸颊,“怎么不揉揉脸就跳出来了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看到您开心嘛······”春野樱胡乱地抹了把脸,“老师回来多久了?”

 

“刚到。”

 

“没去和顾问他们打过招呼?”

 

“明天再说。”

 

“老师你才是小孩子吧?”

 

“嗯······樱要这么认为我也不是不能接受。”

 

“那——”春野樱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袖,望向他的眸子染上几分笑意,“走?”

 

“乐意至极。”

 

 

 

当他们回到温暖的里屋时,远处的世界响起了沉闷的“砰”的一声。

 

卡卡西看了眼挂钟,苦笑道,“原来这么晚了。”

 

时至子夜,窗外一片漆黑,却也正是这份黑暗衬托出了烟火的艳丽绚烂。

 

烟花在空中炸开成各种花样,每一声都是对旧年的道别,同时也是对新一年的期待。

 

他们两个走到窗前静静地欣赏这稍纵即逝的美丽,谁也没有多言。

 

待它上升到最高点时,不知是不是卡卡西的错觉,他仿佛看到了小姑娘的影子和自己的影子在这一刻交织相拥,被烟火照得很淡,时明时暗。

 

已经······到这种地步了吗?

 

他扶额,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往旁边靠去。

 

“老师?”

 

感觉到身上有不小的重量传来,压得春野樱有些难受,正当她要再开口时,背后人的动作让她瞬间僵硬在原地。


 “别动。”男人的声音听上去似乎很疲惫。


卡卡西双手环着她的腰,下巴抵在少女的肩上,又往旁边蹭了蹭,找到舒服的位置后就没有动静了。

 

春野樱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······只是有点累。”

 

“就这样让我靠一小会儿。”

 

“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

小姑娘听话了,虽然不是第一次和卡卡西有这么亲密的举动,但这也——

 

太近了。

 

近到可以感受男人唇间呼出的热气爬上了她的脖子,像一只小猫似的,温热的气息中带着些许痒意。

 

而那双结实有力的手也带着不容置疑的力度,将她紧紧圈在属于卡卡西的一方天地中。

 

多希望,你可以永远依偎在我怀里。

 

春野樱觉得那双手圈得更紧了。

 

 

 

好半晌,当她以为身后的人快要睡着时,男人出声了。

 

“你的警戒心比以前差了,樱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不能因为是我,就任由对方搂着吧。”

 

“更何况还是异性。”

 

鬼使神差的,听完他的话后春野樱在他的怀里转了个身,她伸手,指尖摸到男人的脸颊,轻轻碰了碰,手指下的皮肤细腻,触感温热,直牵扯着心脏。

 

心脏猛一抽动,手指也跟着猛动了下。

 

春野樱像是被烫到一样,嗖的缩回了手,她愣愣地看了眼自己的掌心,模样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“我的脸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卡卡西摸了摸被她抚过的地方,有一丝不解。

 

但他的心跳也随着她的触碰着实加速了。

 

“老师你,经常这样抱其他女孩子吗?”

 

如果忽略两人中间隔着一道微妙距离的话,此刻的他们在旁人眼里还真像一对亲昵的小情侣。

 

可惜并不是。

 

且彼此心知肚明。

 

春野樱对卡卡西不是没有好感,只是从未敢正视过这份感情。

 

如果说年少的她是向往的是和宇智波佐助来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,即使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,那现在的她呢?

 

经历过四战,从战场上活了下来,见识过许多的大场面,身为木叶高层的春野樱,还会只在宇智波佐助这一棵树上吊死吗?

 

会又不会。

 

会是因为她爱了宇智波佐助十多年,而且那个少年也给过她承诺。

 

他说过要带她一起离开。

 

不会是因为,春野樱突然觉得不值得了。

 

她不想再等了。

 

等待就像慢性自杀,逐渐磨灭了最初那份纯真的感情。

 

所以她很矛盾,矛盾到春野樱开始怀疑自己究竟爱不爱宇智波佐助。

 

少年不在村里的日子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,她依旧该工作就工作,该喝酒就喝酒,只是内心深处有一块无法填补的小窟窿,黑得见不到底。

 

和卡卡西处久了,春野樱觉得这种细水长流的陪伴也不错。

 

她突然想起以前在课堂上学过的一句话: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凭空出现,凭空消失,如果哪里缺了什么,那么在别处必会有什么补上。

 

卡卡西不像佐助那般是她一生的追求,他更像一个长辈般在她身旁提点着,虽然两人平时都忙,但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相处模式无疑让春野樱心安了很多。

 

而眼下,她在他的怀里。

 

略带暧昧的姿势,说真的,她并不讨厌。


她静静地凝视着眼前的人,对方也一动不动地望着她。

 

沉溺于他给的温柔里,春野樱感觉到那个窟窿在一点一点慢慢缩小。

 

 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是卡卡西简短又坚定的回复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从来都没有过。”

 

“你是第一个。”

 

也会是最后一个。

 

许是错觉,春野樱竟然觉得自己的脸像发烧了一般滚烫,待察觉到卡卡西把自己往他的怀里拉近了几分后,她伸手抵住了男人的胸膛。

 

“老、老师······” 她慌乱地低下头,“请您以后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!”

 

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和我告白啊syannaro!

 

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,没再说话,那她也不追问,无非就是一场闹剧,更何况那道底线,她不敢也不会去跨越。

 

只要卡卡西承认是个玩笑,那她就会和以前一样嗔怪嘲笑他,再然后就是两人静静坐着喝喝酒,聊聊此番他的远行。

 

只要他承认——

 

“我没有骗你。”


一只温暖的手将她的下颌微微抬起,男人在她的眼睑处落下一个轻柔的吻,混沌间的少女只闻得耳边落下一声轻叹。

 

“我是认真的,樱。”

 

 

 

Tbc————


评论(1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