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凌肖一起考古

退坑。

【卡樱】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(Chap.1)

原著背景,时间线可能有混乱,这里设定姑娘并没有主动出村和佐助一起旅行(不然就编不了和老卡的故事了)。唔,将就看吧。

 

灵感来自同名日剧(强推),虽然同名但我的剧情绝对狗血,没什么营养,大概打算开10章以内的中短篇吧。可配合歌曲《まっしろ》(白皑)食用。

 

其实我觉得卡樱是最难写的(超小声

 

 


 

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周五。

 

春野樱在办公室和值夜班的后辈交代了一系列注意事项,目送她们离开后,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得到放松。

 

“明天是周末了啊。”

 

她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靠在椅子上,两眼无神地盯着惨白的天花板,双手垂在身体两侧,而脑内一片空白。

 

这种休息方式虽然怠惰了点,但对她来说无疑是最舒服的。

 

发了十分钟呆后,春野樱突然想到还有人在老地方等着她,起身从衣架上拿起外套披上,关上灯锁好门,并再次转动了下门把手,确认锁好后,才大步流星地离开医院。

 

她下班了。

 

 

 

到了约好的居酒屋,拉开门的时候,眼尖的春野樱一下子就捕捉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银发、黑色常服,以及缩在角落里稍显落寞的背影。

 

而那背影在听到拉门声时下意识地回了头,仿佛知道来人是她一样,在一片昏暗中,春野樱只看到了旗木卡卡西在寻到她时,渐渐染上光亮的眼眸。

 

“哟。”

 

 

 

如果你问十二岁的春野樱相不相信心有灵犀,那她的回答肯定是洪亮又坚定的:

 

“相信,而且那人一定是佐助君。”

 

那如果是二十岁的她呢?

 

春野樱笑了下,走向了那片小角落。

 

 

“比平时早到了不少啊,樱。”卡卡西笑着对她说,手边也没停止动作,堪堪倒了一小杯清酒,推向对面,“最近不忙?”

 

“忙里偷闲罢了。”樱接过一饮而尽。

 

微辣又酸涩的液体滑过喉咙,让她昏沉的脑子得到了片刻清明。

 

度数虽然不是很高,但喝多了容易上头。

 

“老师你呢?”

 

“我?还不是老样子。”卡卡西看她喝完后又倒了一小杯,“鹿丸和静音两个够我受的了。”

 

“嘛,毕竟你是火影大人嘛。”樱打趣道。

 

“诶?连小樱你也这么说我啊——”卡卡西看着目光含笑的少女,想和以前一样伸出手揉揉她粉色的脑袋,但伸到一半的时候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他的手指细微地颤抖了下。

 

明明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。

 

卡卡西将手转了个方向拿起酒壶,顺着刚才的话接着往下说:

 

“饶了我吧,别叫我火影大人,和平时一样就行了。”

 

“是是是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 

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相约喝酒了。

 

每周五两人都会心照不宣地来到这家居酒屋,一人喝酒一人斟酒,偶尔有几句闲聊,但更多的却是默契的沉默。

 

应该说,从佐助再次离村的几个月以后,他们的关系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。

 

比如说像现在,两人的身份已经有了一定的界限,但他们依旧可以跨越这些界限,一起把酒言欢,促膝长谈。

 

 

“佐助有联系过你吗?”卡卡西拿起酒杯微抿了一口,但视线却停落在眼前的少女身上。

 

果然,在听到自家老师这样提问后,本来还微笑着的少女眉毛不经意地挑了挑。

 

“偶尔吧。”樱单手托着下巴,另一只手指尖轻点着杯身,“老师很关心我和佐助君的关系吗?”

 

卡卡西沉默地看着杯中灯光的倒影,一时间竟有些说不上话。

 

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她这么唐突的问题,这毕竟是两个年轻人的私事,他充其量只是个看着他们一路成长的导师而已。

 

自己不应该过问。

 

樱抬眼看着卡卡西像是在发呆,便自顾自说了起来:

 

“可能时间久了,太长时间的不见面,让我有些忘记他的模样了。”

 

“他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我也习惯了,我甚至觉得——”

 

“没有他的生活,我也可以过得下去。”

 

“毕竟他也不算是我的全部。”

 

“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可能是仗着他临走前那个承诺,有恃无恐了吧。”

 

樱再一次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,伸手想要去碰酒壶时,对方却先她一步地将酒壶挪开了。

 

“老师还没发工资哦,樱。”卡卡西笑眯眯地看着她,“小酌可以,但女孩子不能多喝。”

 

“老师你怎么比我妈管得还多。”樱悻悻地缩回手,嘴里依旧抱怨着,“这也不让那也不让,拜托,我已经成年了好嘛。”

 

“可你说话的方式还是个孩子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在老师面前啊。”樱剥了几颗花生米,将它们装在碟子里后推到对面,“吃吗?”

 

“老师批文件批累了,手抬不起来,”卡卡西对她眨了眨眼睛,含笑的双眸中分明透露着几分不多见的狡黠,“樱可以喂老师吗?”

 

明明是你一把年纪了还像个小孩子吧。樱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

“那,老师你张嘴。”

 

“啊——”

 

卡卡西老师这么擅长撒娇的吗?

 

樱心想,纤长的手指在喂完后却不小心触到了对方的嘴唇。

 

糟糕!

 

她有些慌张地想要抽离,可卡卡西比她更快一步地捉住了她的手腕。

 

樱不可思议地抬起头,而自己一不留神就撞入了对方的视线中。

 

男人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 

两人此刻挨得很近,近到她能清楚地看到,在那双清澈眼眸中咬着嘴唇的自己。

 

她也能很清晰地感受到从男人鼻尖呼出的热气,带着些许湿度,让她的心也跟着痒了起来。

 

停顿的时间并不是很长,也就两三秒钟,卡卡西松开了她的手。

 

 

 

“多谢款待。”

 

 

 

Tbc————


评论(1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